本市自住2层式楼房,对于“不增加建筑面积、建筑总高度、建筑层数,不涉及修改外立面、建筑结构的建筑工程,仅仅是建筑内部增加或减少隔墙,建筑内部房间尺寸变化”是否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 来信标题: 本市自住2层式楼房,对于“不增加建筑面积、建筑总高度、建筑层数,不涉及修改外立面、建筑结构的建筑工程,仅仅是建筑内部增加或减少隔墙,建筑内部房间尺寸变化”是否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 来信时间: 2023-02-25 01:10:18
  • 来信内容: 原本的2层小楼房装修老旧,加之家中人口较多,故对原本的房屋进行装修,修改内部格局,扩大窗户的面积,请问是否属于免于或不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的情形。

    附件1:株洲.PNG

    附件2:郴州.PNG

    附件3:微信图片_20230225010113.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复时间: 2023-02-27 18:16:23
  • 答复内容:

    关于市民肖敏女士咨询问题的回复


    南县中鱼口乡下鱼口村肖敏女士(信件编号35210)反映其自住二层楼房,对于“不增加建筑面积、建筑总高度、建筑层数,不涉及修改外立面、建筑结构的建筑工程,仅仅是建筑内部增加或减少隔墙,建筑内部房间尺寸变化”是否免于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咨询信件。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益阳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的通知》(益资规发〔2021〕1号)文件,对于市级核发工规证豁免情形予以行文明确,符合豁免条件的可按文件执行。

    二、因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在国家、省级层面暂无统一规范性的文件,建议按属地原则咨询当地自然资源部门。

    三、处于安全的考虑,对房屋实施改造应由专业的、有资质的队伍进行设计和施工,建议同时咨询当地住建部门是否需要办理相应的施工许可及图纸审查。

    四、我局工作人员梁滔于2月27日下午5:50,联系市民并告知市民相关情况,市民表示满意。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