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专业 懂业务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6:5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万波 唐洪滨)为全面提升干部专业素养,整体适应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需要,更好的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方案,决定开展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形成人人学专业、个个懂业务、基础业务得到普及的良好局面。

方案明确,从2020年3月起至12月,省自然资源厅全体人员参加全员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直属单位参照厅机关做法开展。专业素养提升工作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以笔记、台账等检验学习情况,把个人自学、学习辅导、专业测试、结果运用贯穿全过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消极应付,防止学风漂浮,防止过度留痕。通过组织编写专业知识学习大纲、自然资源常用法律法规、自然资源知识读本、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建立自然资源专业学习平台等,集中开展专业素养提升工作。坚持学考结合、以考促学。建立专业知识题库,分层分类,全年组织两次专业考试,考试成绩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成绩优秀的通报表扬,一次不合格的由所在处室局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两次不合格的由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必要时调整岗位。

为确保专业素养提升有序有力、取得实效,省自然资源厅明确,将由厅党组集中统一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处室局干部专业素养提升第一责任人,专业素养提升情况纳入处室局年度绩效考核和主要负责人年度综合考察内容,厅人事处会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定期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