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积极应对 强降雨实现零伤亡
发布时间:2020-07-22 17:31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妥善应对18日晚间至20日的新一轮强降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应对,实现了全市地质灾害零伤亡目标。

一是及时会商部署。市委主要领导于17日到市局调研后,市局当晚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会商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瞿海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迅速贯彻落实瞿海书记重要指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地灾防治工作。18日和19日,连续召开专题会商会,及时研究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部署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督查指导。自18日起,市局安排6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两名局领导带队,技术支撑单位派员参加,奔赴各区县(市)乡镇和省、市重大地灾隐患点督查指导工作,了解隐患点动态和“四包一”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对地灾隐患点进行实地巡查和技术指导。驻局纪检组同步加强对区县(市)局和乡镇村“四包一”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18日和19日,共督查指导5个重点区县、19个乡镇、3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三是密集抽查调度。按照“雨下到哪,电话打到哪”的要求,18日和19日,市局地灾防控调度中心电话抽查调度各区县、乡镇值班室值班情况和地灾隐患点值守情况76次,对所有重点地灾隐患点进行了电话督查,发布调度情况通报6次。

四是有效减灾防灾。此轮降雨,全市共发生各类突发性地质灾害灾情4起,全部在安化县境内,均为小型滑坡。灾情共造成房屋损坏3间,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4户15人直接受灾。市局加强现场调度,落实应急措施,成功避让灾情1起,避免人员伤亡11人,紧急转移202户、77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