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6 11:05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10月22日下午,省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一级巡视员杨勇权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主持。

杨勇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基层建设,实事求是,红色文化,“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等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湖南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等方面,全面、系统、准确、生动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9月中旬以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着力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自然资源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为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决定》精神,省厅还明确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要结合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结合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学,结合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条一条深化细化,一件一件细照笃行。

二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要求抓好落实。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全面强化用地保障,切实提高卫星监测和卫星定位服务能力。要全面严格耕地保护,全力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推进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有序推进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登记和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不断加强自然资源督察执法。要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持续提高不动产登记水平,积极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全面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十四五”自然资源、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基础测绘等“1+3”规划编制,积极服务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同主题同步学”制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省专项办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一级抓一级,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伍茜/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