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批量落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7:39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4日下午省厅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批量落宗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系统开发公司、建库软件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对批量落宗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市县普遍反映的登记平台系统与建库软件对接不畅、难以实现批量落宗、批量发证等8个问题,进行了认真会诊, 找到了突破技术瓶颈的方法、路径。各系统开发公司、建库软件公司表示一周内解决好相关问题,为确保全省11月底完成应登记发证90%的目标任务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经连续5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各系统开发公司、建库软件公司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战略高度上来,不能只讲效益,要以讲政治的使命感来完成好技术保障工作任务。要明确目标,紧盯时限。为确保11月底前完成90%的应登记发证目标任务,各登记系统开发公司、建库软件公司、技术单位要积极做好衔接工作,切实解决相关技术问题;最短的时间内完善宅基地确权登记所需的批量落宗入库、批量审核登记等技术服务。要加强沟通,积极对接。各系统开发公司、建库软件公司、技术单位要做到无缝衔接,系统、软件有更新,要第一时间沟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要落实责任,解决问题。此次批量落宗工作,系统开发公司要承担主体责任,建库软件公司、技术单位要积极配合,各市州自然资源有关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同步协调,一体推进。

厅确权登记局、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省第一二三测绘院、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中地、中智、南方数码、创思科等不动产登记系统开发公司和南方测绘、天湘和、创辉达、博通信息等测绘软件公司负责人参加推进会。(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赵炳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