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底图底数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4 09:58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5日,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底图底数生产工作推进会在省国土资源规划院召开。

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底图底数生产工作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省厅国土空间规划局负责总体部署,规划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联合省第一、二、三测绘院共同开展。该项工作旨在通过统一生产县、乡级国土空间规划底图底数,更新2021年省厅组织生产的村庄规划底图底数,为全省县、乡、村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统一的规划编制底板,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高规划编制工作效率,为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会议指出,相关项目成果已广泛运用于我省市、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中。当前,“三区三线”成果启用后,省厅已迅速启动上述成果的更新和完善工作。本次国土空间规划底图底数生产涉及各类基础数据共计15项,除“三区三线”成果外,还包括河湖划界数据、地质灾害数据、管理属性数据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需参考的重要数据。

会议强调,全省县、乡、村级的底图底数要保持统一,生产单位要做好技术培训,严格把控成果质量,强化组织协调,确保数据安全生产。

下一步,规划院将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牵头单位职责,完善相应工作和技术方案,开展相关技术培训,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全力以赴打赢国土空间规划底图底数生产任务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