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观摩调研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实景三维张家界”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4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9日至2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随团来张家界市参加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大会期间,陈仲伯一行深入碧桂园凤凰酒店、大庸古城、冰雪世界、梓山漫居等文旅项目观摩点,实地调研实景三维张家界项目(一期)服务旅发大会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实景三维湖南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调研过程中,陈仲伯听取了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省第一测绘院相关情况汇报,走访慰问项目组工作人员,现场浏览、体验了亮相本次大会的全国首个实景元宇宙文旅宣传片、大屏展示系统、云上张家界VR地图、“XR互动平台”等创新产品。省旅发大会组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省自然资源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构建“实景三维张家界”,形成了一批覆盖全域的实景三维基础数据,打造了一批“科技+旅游”特色创新产品,有力服务了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

陈仲伯强调,下一步要在新突破的基础上实现新跨越,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加快实景三维湖南建设,全面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数字政府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等提供更科学、精准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

大会观摩期间,陈仲伯还深入武陵源区协和乡龙尾巴村实地调研了“耕地保护+民宿旅游”田长制创新工作情况和村庄规划、风貌管控情况。

在听取了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仲伯对张家界市局今年在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积极推进精品旅游城市规划和“实景三维张家界”建设、为张家界稳经济大盘全力提供规划用地要素保障、推动文旅项目点状供地改革、创新“耕地保护+全域旅游”张家界田长制模式、强力推进控违治违和“双零行动”等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精品旅游城市规划和管理,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切实抓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张家界市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以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自然资源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