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2024年第9次厅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08:32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李全胜主持召开2024年第9次厅党组会议。全体厅领导,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自然资源部召开矿产资源管理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和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资源管理、时空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加强研究、靶向发力,在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勇担矿业大省重任,全力以赴继续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千方百计找大矿、找好矿、找急需的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蓄势赋能。要以巩固拓展模范机关建设成果为抓手,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持续深化“忠诚、书香、活力、清廉、生态、智慧”6大机关建设,引导厅直系统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四个政治”“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紧扣中心大局,推动文稿起草、统筹协调、调查研究、新闻宣传、建议提案办理、机要保密等工作一体协同推进,建设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人才队伍,确保“三服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自我检视自然资源系统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性拿出解决措施,切实把党中央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个不得”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4年自然资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关于高质量做好2024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省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建议项目》《省自然资源厅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项目》《2024年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4年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要点》《中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2024年干部人事工作要点》。强调,要用好智慧自然资源平台,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严谨务实、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建议提案办理任务。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推动省厅有关重大行政决策项目落地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宣传思想文化、党建、纪检、干部人事工作要点,细化具体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