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4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省厅决定举办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系列科普活动。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微视频大赛、优秀科普图书推荐、科普创作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

  活动要求,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的工作定位,聚焦行业特色,反映湖南自然资源领域科学技术的创新成果与重大进展,展示自然资源科技发展与创新在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伟大成就,解读社会公众关注的自然资源系统热点话题,用科学的声音讲述自然资源系统科普故事。

  活动安排

  (一)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于即日起至4月中旬举办。

  (二)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微视频大赛。于即日起至4月中旬举办。

  (三)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推荐。拟于即日起至4月中旬举办。

  (四)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创作大赛。拟于即日起至9月举办。

  (五)2024年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

  评选推荐程序

  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推荐、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创作大赛、2024年湖南省青少年天文科学大赛相关工作由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承担,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微视频大赛相关工作由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承担。承办单位收到相关资料后,分别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工作,评选结果报省厅审定。入选优秀选手、作品将以省厅名义公开发布结果,在厅系统内外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推介,并择优推荐参加评选。请各单位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评选推荐工作,并于2024年3月29日前提交2024年湖南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微视频大赛和优秀科普图书相关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