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国家耕地保护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8 作者: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李全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国家耕地保护制度改革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厅领导路卫华、谢文、林目轩、欧阳志军,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任龙军出席会议。

  李全胜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耕地保护制度特别是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改革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破解耕地保护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重大政策调整,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湖南是粮食主产区,必须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责任,传承发展农耕文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体现政治担当。

  李全胜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央和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积极研究谋划,结合湖南实际体现湖南特色,不断提高政策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度沟通对接,充分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形成广泛共识。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坚持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明确职责定位和任务分工,有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