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项目通过省厅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3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了购买服务项目(部分)验收会。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承担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与维护项目”“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动态监测与综合监管平台数据挖掘服务项目”。会上,由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两个项目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与维护”项目成果丰富,主要完成全省甲乙级测绘资质单位信用信息征集、录入和初审工作,一共审核和审批500余条信用信息,录入200余条良好信用信息。同时,对相关从事地理信息的单位信息进行收集、录入、更新、运维与管理,全程实现公开透明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信用体系。以自然资源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平台的录入资料和近两年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测绘资质巡查与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结果为基础,发布“2019年湖南地理信息行业诚信榜” ,共有60家单位上榜。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草拟《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分为总则、信用信息内容、信用信息征集与管理、信用信息审定、信用修复、附则等六个章节,贯彻了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相关信用政策要求,吸纳了兄弟省份信用管理的成熟做法,提出了切合我省实际的管理措施,将填补我省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的空白。

“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动态监测与综合监管数据挖掘服务” 项目主要负责省测绘地理信息综合监管平台的管理、运维和查询工作,及时督促全省49家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填报项目及经营数据,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参考信息。同时,依据省地理信息产业单位名录库中的700余家非测绘资质企业进行监测,主要包括各类以测绘和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导航定位等技术为基础,开展地理信息服务、地理信息硬件制造与软件开发、地理信息相关服务等相关企业。完成《2018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2018年全省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中取得新成就、新经验,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业务参考、为省内外投资机构提供行业信息。(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刘许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