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厅调研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15:26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日,厅总工程师刘星辉一行到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省第二测绘院调研耕地保护有关工作。

调研组重点听取了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省第二测绘院在补充耕地项目核查、耕地质量等别评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做好耕地保护监督技术支撑工作的设想。

调研组指出,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省第二测绘院要积极思考如何做好省厅耕地保护相关业务技术支撑工作,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有履行新使命、担当新任务准备。要不断深化对“两统一”的理解,并以此做好耕地保护有关的技术工作。二是工作上要有新要求、新标准。应结合新的工作需要,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土地整治机构队伍力量,保质保量完成省厅赋予的相关工作职能,为省厅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方法上要有新手段。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协助省厅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基本农田保护占用和补划、设施农用地管理等工作。

调研组就近期省厅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扫尾和统一上图入库、耕地质量等别年度更新、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补充耕地项目核查、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有关单位提高认识,注重工作系统性和规范性,着力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相关业务工作。

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