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8-18 16: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上级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确保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多测合一改革的顺利实施,根据《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实施意见》(湘自然资发〔202024号)、《关于整合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测绘事项的通知》(湘自然资规〔20211号)、《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益资规发〔202053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多测合一,是指同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规划用地、房产、绿化、人防、道路、消防等行政审批过程中,所涉及的工程测量(含控制测量、地形测量、规划测量、地下管线测量等)、界线与不动产测绘(含地籍测绘、房产测绘等)等多项测绘业务,由工程建设项目业主(代建)单位(以下简称业主单位)选择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测绘机构)承担,并在行政审批中向益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或按要求分别向审批部门推送并运用测绘成果。

测绘机构对所承担的多测合一项目测绘成果质量终身负责,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第三条 益阳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按照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的原则,通过益阳市多测合一公共服务平台(http://36.158.97.51:9005)(以下简称平台)委托测绘机构开展多测合一服务事项。

第四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建立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以下简称名录库),供业主单位选择。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有关名录库的申报、审核录入、考核、撤除等流程,按照本办法执行。

第五条 名录库管理遵循依法监管、客观公正、及时准确、惩防并举的原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名录库进行统一建档,集中管理。

第六条 入驻名录库的测绘机构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同时具有测绘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测量(含控制测量、地形测量、规划测量及地下管线测量等)和界线与不动产测绘(含地籍测绘和房产测绘等)资质。

(三)未出现违反有关规定而禁止或暂时禁止从事测绘活动的法定情形。

第七条 凡符合条件的测绘机构,可登录平台申请报名,并按平台要求提交以下资料:

(一)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报名审批表(附件1)。

(二)法人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

(三)测绘资质证书。

(四)专业技术人员名册以及身份证、毕业证、职称证书(附件2)。

(五)加盖本单位印章的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查询证明。

(六)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复印件(非必要件)。

(七)承诺书(附件3)。

(八)经办人身份证明及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

第八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测绘中介服务机构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本办法第六条要求,且经公示3个工作日未收到异议的,录入名录库;不符合要求的,审核部门在多测合一业务办理平台上注明不通过的结果和理由。

第九条 测绘机构对申报材料及自主录入名录库中的信息承担法律责任。平台的信息发生变更时,应及时在平台中申请更新相关信息。

第十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遵循全省统一的平台运行机制,对名录库、黑名单,以及测绘机构、工程项目在平台上公布的信息进行管理、更新、维护。

第十一条 业主单位在测绘服务完成后,对测绘中介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服务时效、服务态度、服务收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综合评价实行一事一评,并予以公开。

第十二条 平台将根据测绘机构的信用情况,公布测绘机构的不良行为和黑名单记录。

第十三条 测绘机构认为平台公布的业主单位评价、不良行为、黑名单记录与事实不符的,可通过平台的申诉事项功能进行申诉,审核部门收到申诉后 5 个工作日内完成情况核查。

第十四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年年底对业主单位满意度评价结果进行汇总,并结合各级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和相关职能部门评价意见以及社会公众投诉与举报、媒体公开披露信息做出综合评定,评定结果在平台进行公示。

第十五条 从事多测合一业务的测绘机构,应当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技术规程和其他有关规定。入驻名录库的测绘机构出现违反有关规定的情形,依法被禁止或暂时禁止从事测绘活动,或不再具有相应资质的,直接从名录库中撤除。

第十六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其他有关部门应严格执行本办法,依法履职,并接受社会监督,凡在管理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1. 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报名审批表

2. 测绘中介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名册

3. 承诺书


附件: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管理办法附件.doc

链接: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管理办法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