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开展测绘资质巡查与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15:24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对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开展测绘资质巡查与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的情况通报

益资规发〔2020〕46号

 

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局、各测绘资质单位:

为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职责,提高测绘资质单位的测绘成果质量水平,我局对全市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组织开展了2020年测绘资质巡查与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市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共20家,本次实际抽查了8家,抽查比例为40%。抽检的8家测绘资质单位中5家单位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抽检合格,3家单位不含格;4家单位的测绘资质巡查合格,4家单位测绘资质巡查不合格。其中,南县房屋产籍测量所因机构合并,申请测绘资质注销;桃江县城乡规划设计院和沅江市城乡规划测量队因机构改革,技术人员已全部调离原单位,无人配合检查;安化县规划测绘院专业技术人员数量没有达到测绘资质分级标准要求(详情见附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测绘资质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益阳市房地产测绘队资质管理系统内的基本信息未及时变更;

2、益阳市房地产测绘队和南县自然资源局测绘队未及时进行项目备案和成果汇交;

3、受检单位保密管理有待加强,单位职工保密责任书未全部签定到位,另益阳市房地产测绘队和南县自然资源局测绘队未成立专门的保密机构;

4、安化县规划测绘院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不符合丙级测绘资质要求。

(二)质量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1、部分受检单位测绘成果中执行的技术标准有过期、错漏等问题;

2、部分受检单位测绘的图纸有数学精度超限、地理精度错漏、整饰质量不规范等错误;

3、部分受检单位测绘成果中专业技术设计书、技术总结、检查报告等附件资料存在缺少或书写不规范等情况。

(三)其他问题

涉及机构改革的测绘资质单位交纳社保的单位名称与机构改革后的单位名称不一致。

三、督导处理意见

(一)各测绘单位应当严格执行测绘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测绘项目备案、进行成果汇交,及时更新人员信息和设备信息;应当认真执行现行有效的国家测绘行业标准,加强质量控制,建立健全“两级检查,一级验收”制度,坚持“先设计、后生产”,确保成果质量;应当认真开展职工技术培训,着力提升业务水平、提高保密意识,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管。

(二)各测绘资质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并按要求进行整改;对于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我局将上报省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1、益阳市测绘资质巡查与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抽检报告

2、益阳市检查单位情况表

3、2020年益阳市测绘资质巡查与质量抽检结果

    附件.docx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